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Raspberry Pi 擴充應用板2


這個Raspberry Pi 擴充應用板, 主要是解決Raspberry Pi 的幾個問題: 
  1. Raspberry Pi 沒有類比輸入的態力: 所以增加ADC 晶片以提個8 通道的AD 輸入, 以連接更多類比型式的Sensor; 另外
  2. Raspberry Pi 缺乏足夠多的硬體PWM的輸出能力 (一般MCU都很多組): 故本擴充板加入了16 通道PWM的能力, 可方便連接馬達作PWM控制, 例如伺服馬達Servo, DC 馬達及BLDC無刷馬達都會需要。
  3. GPIO 數量不足:  加入了2顆 Serial Shift Register,使本擴充板成為一個 I/O Expansion Board , 來達成擴充GPIO 數量的目的。 目前板子預設是接了2顆7段顯示器, 可供測試練習使用, 若拿掉它, 所有接腳便可拿來當GPIO使用。
  4. Debug Console: 不用再買Serial-TO-USB的轉接線材了, 本擴充板已內建PL2303晶片了, 直接拿一般接手機的USB線 (現在都是microUSB 接頭) 接本擴充板,另一端以接到電腦USB port, 直接用用windows 超級終端機就可以連入系統. (Pi預設: baudrate 19200bps , 8N1 , No Flow control)
  5. 本片板子還外接MSGEQ7 音頻分析器、Audio 3.5mm 連接器、再擴充LED Matrix 接頭 8x2連接器 (16pin),來做一些音頻的運用。




規格 

ADC channel x8
PWM channel x16
USB-to-Serial (PL2303)
8位元Serial Shift Registerx2
7段顯示器x2
SPI 擴充座x1
I2C排針座x2
Power LED (藍光LED)
Power 座 (5v, 3.3v, GND)
-------
延伸I/O:
MSGEQ7 音頻分析器
Audio 3.5mm 連接器
LED Matrix 接頭 8x2連接器 (16pin)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